網頁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谷歌將其人工智慧引擎開源了

編者摘要:Google將其人工智慧帝國的核心——深度學習神經網路,開源了。同樣的人工智慧引擎,也驅動著谷歌的語音辨識服務、翻譯、搜索優化等等服務但谷歌選擇了開源其深度學習引擎,同全世界的開發者免費分享其人工智慧背後的一條條原始程式碼。Google希望可以加速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所有人都可以幫助Google改進其技術,並將成果回饋回來開發者社區將可以協助實現各種各樣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同時也為其在各種場景下的應用帶來改進。

原著:Wired連線雜誌

不久前谷歌剛剛發佈的Google Photo讓人們驚歎。它可以自動收集識別你的相片,並提供驚人的搜索能力。比如你輸入墓碑Google能挖出你幾年前你一次掃墓的照片,即使你當時並沒有給這張照片作出任何標記。

這只是Google的人工智慧服務的冰山一角。在此之前,Google圖片搜索、Google翻譯等應用的智慧程度已經享有盛譽。而今天,Google將其人工智慧帝國的核心——深度學習神經網路,開源了

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深度學習初創公司SkymindCEO克裡斯.尼古森(Chris Nicholson)說。“谷歌(在這一領域)領先整個世界五到七年。如果他們將軟體開源,那將改進每一項機器學習研究。”

Google
的圖片搜尋引擎精確度已經令人咋舌——以至於讓人很難理解為什麼谷歌不對其收費,讓其他軟體發展者付費使用其服務。這將給Google帶來相當可觀的收入——要知道,
同樣的人工智慧引擎,也驅動著谷歌的語音辨識服務、翻譯、搜索優化等等服務。這些技術將有巨大的商業應用空間,比如廣告投放、電腦安全等領域。但谷歌選擇了開源其深度學習引擎,同全世界的開發者免費分享其人工智慧背後的一條條原始程式碼。這個項目被命名為TensorFlow,任何人都可以在這裡訪問:
http://tensorflow.org/

當然,谷歌也並非完全毫無保留。目前開源的是其引擎中較為頂層的演算法。同時谷歌也沒有開源其硬體基礎設施系統。

Google
為什麼要這麼做?官方的解釋是,將自己的技術免(gong)費(shou)開(song)放(ren),希望可以加速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所有人都可以幫助Google改進其技術,並將成果回饋回來正如Google深度學習項目的主要推動者傑夫.迪恩(Jeff Dean)所說:

我們希望的是,整個研究、開發者社區將TensorFlow作為一種很好的手段來實現各種各樣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同時也為其在各種場景下的應用帶來改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